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能力提升建设|海南大学举行首届本科专业责任教授聘任仪式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06.17 点击:

本站讯(记者 王博 通讯员 耿刚)6月14日下午,海南大学首届本科专业责任教授聘任仪式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骆清铭出席会议并为受聘专业责任教授颁发聘书。



骆清铭对此次受聘为海南大学首届本科专业的责任教授表示祝贺,对其在教学科研上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近日获批新增的2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向全体师生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近几年在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认可度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学校将进一步对责任教授教学工作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加快构建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骆清铭对此次受聘的责任教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希望发扬“治之本者”,充分认识实施专业责任教授制度的必要性;三是希望恪守“师之本者”,切实履行好本科专业责任教授的工作职责。

会上,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杨天若、农学专业教授叶德、工商管理专业教授唐宁玉代表首届本科专业责任教授进行发言。药学专业教授罗海彬代表新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作了发言。

据悉,本科责任教授制度是学校深化完全学分制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完善学术治理机制、落实教授治学、实现“专业强校”的必然要求。2022年3月启动,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审定,共确定72 位同志为海南大学首届普通本科专业责任教授。

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王崇敏、傅国华、胡新文、梁谋、叶光亮、聂清斌、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学术副校长杨天若以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原文链接:能力提升建设|海南大学举行首届本科专业责任教授聘任仪式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新闻网 (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