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肖莺子一行调研海南大学

日期:2023.03.10 点击:

本站讯(记者 李天畅 杨婕 万睿志 摄影 徐佳蕊)3月8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莺子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走访看望学校省政协委员,并在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覃茂华,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燕华;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肖莺子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政协委员致以亲切的问候。肖莺子对海南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等重大课题,在提案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等方面充分发挥专家委员的作用。要聚焦聚力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推动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和基层民主协商各项工作,推进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模式,服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她表示,省政协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与海南大学的沟通对接,广泛凝聚共识,组织政协委员围绕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切实扛起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大担当,为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符宣国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海南大学相关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南大学大力支持政协委员围绕提案建议、社情民意等方面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为各领域专家的作用。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一是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成立七大协同创新中心,支撑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二是强化有组织科研体系建设,切实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打造自贸港战略科技力量和政府智库;三是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坚持“海南有需求、海大有作为”的使命担当,在自贸港建设中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发挥好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的重要作用。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介绍了学校科研及成果转化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热带作物新品种选育、水产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介绍,政协委员代表罗海彬、刘谦、韦开蕾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产胶生物学实验室。


调研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前,肖莺子一行先后参观了产胶生物学实验室、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学校在天然橡胶研究、海洋科技、水产养殖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发展情况。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任松长、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梁谋、曹兵、谭勇,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王一钦)

原文链接:https://ha.hainanu.edu.cn/vnew/info/1002/368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