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与中国抗癌协会签署CACA指南进校园国内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3.02.19 点击:

本站讯(记者 杨伟民 通讯员 谢辉凡)2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合诊治指南(简称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推动会在海口召开。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出席会议。


参会嘉宾合影。


樊代明指出,近年来,中国医疗技术提升明显,但指导中国医生治病的多是国外的指南,国外的指南在国内大多水土不服、疗效不佳,CACA指南更契合中国肿瘤患者病情特点。在教学体系中引入代表最新诊治理念的CACA指南,有利于提高医学院校教育质量,培养更多具备整合治疗理念和国际视野的未来医学领军人才。

骆清铭表示,教材内容普遍更新滞后,无法及时跟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是当前高等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CACA指南进校园可以使学生及时掌握前沿知识,对我国人才培养起到示范效应。海南大学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将CACA指南融入医学相关专业的教学,在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等专业人才培养上与临床紧密对接,为医学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樊代明与骆清铭签署了《CACA指南进校园国内合作备忘录》。


中国抗癌协会与海南大学CACA指南进校园签约仪式。


CACA指南是一部基于中国的人种特点和肿瘤疾病发病规律撰写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它紧跟学科前沿,对医学生教育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推广价值。该指南为全面提升中国肿瘤诊疗水平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海南省肿瘤医院执行院长石耀辉、《医师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张艳萍、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骏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一钦)

原文链接:https://ha.hainanu.edu.cn/vnew/info/1002/366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