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开幕式在省博物馆举行

日期:2023.02.19 点击:

本站讯(记者 梁现战 摄影 王奕衡 王兴男)2月19日上午,由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东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开幕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海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黎岳南,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武,海南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铁军,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符宣国出席开幕式。


东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瑜发表致辞。她表示,本届东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开启了东坡文化的当代化转化、生活化转化新面貌,为传统经典文化的当代化和生活化树立了样本,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有助于进一步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瑜致辞。


符宣国宣布展览开幕。他代表海南大学和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苏东坡在海南三年,讲学明道,教化日兴,留下文化的火种,翻开了海南文明史崭新的一页。他表示,促进东坡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题中之义,随着对东坡文化的不断研究与拓展,海南自贸港必将产生独特的文化魅力。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海南省东坡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符宣国致辞。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球175所高校及相关设计企业、机构的1886份作品,最终评选出127件获奖作品,包括“金、银、铜奖”“最佳网络人气奖TOP10”“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个奖项。开幕式结束后,优秀获奖作品将在海南省博物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

与会嘉宾与获奖(金奖)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与获奖(银奖)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与获奖(铜奖)代表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开幕式后观展。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和校领导高佃恭、韩淑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等二十余家学会、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王一钦)

原文链接:https://ha.hainanu.edu.cn/vnew/info/1002/366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