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李仲平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

日期:2023.02.19 点击:

本站讯(记者/摄影 郑润泽 蔡萍)2月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李仲平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会见李仲平一行,并在国际交流中心和心厅召开座谈会。


骆清铭会见李仲平一行。


李仲平介绍了有关天然橡胶的前沿研究情况,并深入了解了天然橡胶在种植、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天然橡胶事关国家重大战略资源储备,要着力打造全链条研究体系,形成系统的学科发展格局。

骆清铭介绍了海南大学学科建设和在天然橡胶领域的研究情况。他表示,海南大学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海南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与应用场景优势,组建跨学科科研团队,将注重打造天然橡胶创新体系链条,努力实现“卡脖子”技术突破,期待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服务。

会前,李仲平一行参观了海南大学科技成果展,实地走访了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皮米电子显微镜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


李仲平调研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双方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王一钦)

原文链接:https://ha.hainanu.edu.cn/vnew/info/1002/366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