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骆清铭一行赴中国政法大学商谈交流合作事宜

日期:2023.02.11 点击:

本站讯(记者胡梦婷通讯员蒙秋妍)2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带队前往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深入研讨。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主持。



马怀德对骆清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学科发展等情况。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和海南大学长期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政法大学将认真落实对口支持海南大学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扩大合作范围,围绕共同拟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共同聚焦师资人才培养、共同启动课题项目申报、共同开展社会人才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纪检监察学科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坚持改革创新,共同为国家培养纪检监察人才。



骆清铭介绍了海南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法学学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法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国政法大学对口支持工作。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双方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地缘优势,围绕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目标,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清廉自贸港建设为导向,在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探索建立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



会上,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尉杰介绍了海南大学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



两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原文链接:https://ha.hainanu.edu.cn/vnew/info/1002/365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