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保密宣传知识十一

日期:2012.11.27 点击:

涉密计算机如何设置口令字?

口令字是计算机及其信息系统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涉密计算机系统通过口令字验证用户身份,区分和控制访问权限。计算机口令字设置如果达不到足够长度,非常容易被破解。口令字一旦被破解,破解者就可以冒充合法用户进入涉密计算机任意获取信息。

根据有关保密要求,涉密计算机口令字设置,要根据计算机所处理的涉密信息的密级决定,处理绝密级信息的计算机,口令字设置不能少于12个字符,最好采用一次性口令或生理特征鉴别方式;处理机密级信息的,口令长度不得少于10个字符,更换周期不要超过7天;处理秘密级信息的,至少要有8个字符以上的足够长度,更换周期不要超过30天。设置口令字时,要采用大小写英文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组合。个人使用的口令,要严格保密,不能让他人知悉。//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