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保密宣传知识三

日期:2012.06.05 点击:

购置用于处理涉密信息的计算机要注意什么问题?

国外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往往要求他们的计算机、加密机等电子信息设备设计生产商,在出口的计算机和设备中设置“后门”,目的是为窃取别国信息提供方便。此外,有的计算机具有无线互联功能,有的安全性能达不到标准。购买这样的计算机并用于处理涉密信息,极易留下涉密隐患和信息安全风险。

在选购涉密计算机时应特别注意:

1、原则上应选择国产设备。如需选购进口计算机及设备,要选购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检测认可和批准的计算机及设备;

2、购买时要随机选购,不要事先预定。一旦选定,要当即购买并提货,以防被人设置、安装窃密装置;

3、不要选购带无线网卡和具有无线互联功能的计算机。如果已经购买并准备用于处理涉密信息的,使用前必须拆除具有无线互联功能的硬件模块;

4、计算机在使用前要由有关部门进行专门的安全保密技术检测,要确认不存在涉密风险和安全隐患后再用于处理涉密信息。

上述要求同样适用于购买其他涉密办公设备。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