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首页 网上服务大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保密宣传知识三十一

日期:2014.03.14 点击:

涉密会议文件、资料和其他涉密载体如何管理?

(1)会议前,涉密文件、资料和其他涉密载体要准确确定密级,并按照涉密文件管理要求统一登记、编号。发给代表的涉密载体,要严格履行签收手续,注明是否会后收回等保密要点。

(2)休会期间,需要收回的涉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要明确专门人员集中清理收回和妥善保管。

(3)会议结束时,注明“会后收回”的,要及时收回,不能让与会人员自行带走。

(4)允许与会人员自带的涉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要明确规定回到机关、单位后及时交机关、单位保密室保管,个人不得留存,并向与会人员所在机关、单位发出会议涉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清单,要求机关、单位按照清单如数收回。

(5)明确规定秘密会议内容的传达范围。

(6)不允许与会人员自带的涉密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如需发给与会单位的,应通过机要交通或机要通信部门寄发。

(7)在离开会议驻地前,要对会议驻地进行全面检查,防止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遗留在会议驻地。